top
logo

thumbnail HAD Tree Mark 3D


註冊營養師

美式「十全大寶丸」

你是否需要攝取額外的維他命?
現代都巿人喜歡服用各式各樣的維他命丸來「進補」,希望可改善自己的健康。究竟是否每個人都需要「進補」呢? 以下的小測驗或許可給您一個答案。

以下問題答「是」得2分,「否」得1分:

  1. 每天有否進食3至5碗飯、粉或麵條?
  2. 每天有否進食2至3個水果?
  3. 每天有否進食6至8兩菜?
  4. 每天有否喝2杯奶或進食乳酪、芝士等?
  5. 每天有否進食5至6兩肉?

10分:

恭喜您! 您吃得絕對健康,不需「進補」。

8分:

您吃得尚算健康,但某類食品可能會吃得過量或過少,需多加注意。

6分或以下:

你似乎太不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了!

蔬菜水果益處多

一般都巿人所缺乏的是每日5份的蔬菜及水果。蔬菜及水果如西蘭花、蕃茄、紅肉西柚及木瓜等,含豐富的抗氧化劑及維生素,可以減低「自由基」對細胞所造成的損害,預防癌症及減緩細胞的老化速度,可謂益處甚多。
切勿胡亂服用維他命

在日常的飲食中,假如未能進食足夠的蔬菜及水果以攝取維他命,可請教營養師,服用適合的維他命種類,切忌胡亂進食太多單種維他命,尤其是脂溶性維他命A、D、E及K,因為它們在人體內積聚,不會被排出體外,長期過量服用可能會有不良副作用,例如進食過量維他命A會引致食慾不振、脫髮或肝功能失常等。

所有維他命補充劑均是用來補足我們日常所不能攝取的營養,想擁有健康的身體,還需配合均衡飲食及運動,才能事半功倍


bottom
top
Copyright © The Tsung Tsin Mission of Hong Kong Social Service. All rights reserved.
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‧版權所有‧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