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thumbnail HAD Tree Mark 3D


活動工作員

愛家.從欣賞出發

欣賞應該是由眼睛觀察、耳朵聆聽開始,進一步是用心去體會。培育懂得欣賞的心須由自己開始,因為當我們懂得欣賞自己時,我們亦會懂得如何去欣賞別人。
在現實生活中,欣賞往往只流於表面 — 只要表面好看就足夠了。其實,眼睛是我們欣賞四周的重要工具之一,但仔細想想,我們有否善用眼睛去欣賞四周的人、物和事,認識他們美好的一面?可惜的是,許多人都把眼睛專注在挑剔事和物中未如人意的一面,這樣的人生會快樂嗎?

在一個家庭中,每個成員都有著不同的喜好、長處和短處,能容許大家多一點個人的選擇,可讓每個人都有足夠的空間成長和相處,家庭生活也會綻放更多姿彩,彼此的關係也更為融洽。

人人都渴望被人欣賞,若欣賞的說話來自家人,則更令人窩心,亦能為人添加生活的動力。現在,就讓我們多留一點時間,來欣賞一下家裏的人、物和事,看看他們美好的一面 — 爸爸努力賺錢養家、媽媽勤做家務、子女‥‥‥看過後我們將欣賞之情輔以說話和行動來表達。 一句讚美,一杯熱茶都能讓愛在家中散發!


bottom
top
Copyright © The Tsung Tsin Mission of Hong Kong Social Service. All rights reserved.
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‧版權所有‧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