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thumbnail HAD Tree Mark 3D


社會工作員

家庭快樂頌 -- 長者為家庭打氣

一個家庭怎樣才算快樂呢?相信不同的人都會為『快樂家庭』賦予不同的定義,但對於我們的長者,相信『快樂家庭』莫過於一家人『齊齊整整』、『平平安安』、『和和氣氣』了。

長者辛勞大半生,為子女建造一個快樂的家庭。然而,現今的社會經濟情況起跌不穩,子女工作壓力甚大,生活亦受困擾。有時候,子女不懂得將負能量轉化為正能量,於是常埋怨別人、向家人發脾氣,令到家庭關係備受破壞。長者看見子女們的情況,既心痛又無奈,許些時候他們很希望能為子女提供協助,但現實卻愛莫能助,只有默默的為他們祝禱或予以精神上的支持。

福禧老人中心的長者希望為全港家庭打氣,將一些長者常做的保健操改為『愛家六式保健操』,透過身體力行將愛家的訊息傳揚開去。

愛家六式保健操


第一式:
太多固執唔應該
怨恨之結應解開
14_01
  • 兩臂前屈平腰,雙手握拳,然後放開,手指伸直。重複8次。

第二式:
家人需要常關心
敞開雙臂放入懷

14_02
  • 向右踏步4次,然後向左踏步4次。

第三式:
有事齊齊擔
唔會托手胕

14_03
  • 左手伸直橫放胸前,右手輕力將左手壓向身體,靜止10-15秒,還原。轉換右手,重複上述動作。

第四式:
關心說話唔嫌多
齊來說聲你好嗎

14_04
  • 兩腿張開至肩寬度,左手叉腰,右手臂盡量向上伸展,同時將腰部向左拉,靜止10-15秒,還原。再以反方向重複動作。

第五式:
家人同心勝萬金
高峰低谷也不怕

14_05
  • 兩腿張開至肩寬度,保持腰背挺直,曲膝微蹲,雙臂垂放於身前,雙手緩緩上提,開始吸氣,雙手越過頭頂時,兩腿同時伸直,雙臂緩緩放下,同時呼氣,還原至曲膝微蹲。重複4-6次。

第六式:
同心撐住抗逆境
家庭同心GIVE ME FIVE

14_0614_07
  • 眼望前方,保持腰背挺直,手肘屈曲,慢慢向後伸,掌心向前,雙臂貼近身旁。
  • 慢慢向前推出,還原後重複8次。

bottom
top
Copyright © The Tsung Tsin Mission of Hong Kong Social Service. All rights reserved.
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‧版權所有‧

bott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