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thumbnail HAD Tree Mark 3D


社會工作員

活用銀行「自動櫃員機」

相信大家在早上路經銀行門前都會看到一個很普遍的現象,就是一群長者在排隊等待銀行開門營業。他們可能只是想提取數百元的生果金,或是查看自己銀行戶口的結存,但往往要花上一兩句鐘來排隊。換上是年輕的一代,一定不會花時間排隊等候,因為新一代的人士都會使用電子化銀行服務,如『自動櫃員機』、『網上銀行』或是『電話理財』等。

09_01
對長者來說,使用電子化銀行服務多少有一定的難度;為使更多長者能享用方便的電子銀行服務,銀行業界已於本年四月一日起全面推出「簡易自動櫃員機」服務,該自動櫃員機上亦會印有「簡易自動櫃員機」的顏色標籤以茲識別。
使用簡易自動櫃員機的方法 ── 提款的一般步驟(個別自動櫃員機之畫面及步驟可能略有不同)

09_02
步驟一:插入銀行提款咭

步驟二:輸入密碼

09_03

步驟三:選擇服務,例如:提款

09_04

步驟四:選擇或輸入提款金額

09_05

步驟五:取回提款卡及提取客戶通知書

09_06

步驟六:提款

09_07

使用自動櫃員機之小貼士:

  1. 收到提款卡後,立即更改私人密碼。不要使用電話號碼、出生日期或身份證號碼作私人密碼。
  2. 要緊記私人密碼,將密碼存放於安全及隱蔽的地方,不要將私人密碼及提款卡一起存放。
  3. 使用自動櫃員機時,要留意附近有沒有可疑的人。不要將私人密碼告訴任何人,包括銀行職員及警察。
  4. 確保離開自動櫃員機前要取回提款卡。
  5. 如遇到遺失提款卡、遺失私人密碼或自動櫃員機發生故障,應立即通知你的發卡銀行或致電貼在自動櫃員機上的24小時緊急服務熱線。
  6. 如在使用時遇到不明白的地方,可向銀行服務員或親友請教。

【資料及圖片來源:香港銀行公會網頁 http://www.hkab.org.hk


bottom
top
Copyright © The Tsung Tsin Mission of Hong Kong Social Service. All rights reserved.
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‧版權所有‧

bottom